be two_

光芒02

*冲神篇,神乐视角

*微银土银(无差),但实在太少,就不打tag了

*微退新(单箭头)

*下一篇银土银

====================================================================

 

一大早,神乐兴高采烈地起床,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后,穿着睡衣在屋子内跑来跑去,把橱柜里的衣服全翻出来,看了几眼,把它们胡乱地塞回去,又搬出一个大箱子,把里面摆放整齐的衣服也全翻出来,看几眼,还是把它们全塞回去。她泄气地坐在地上,想了想,跑去洗衣间翻了翻脏衣服,又打开洗衣机的盖子确认里面是空的后,叹了口气。

 

“吵死了臭小鬼,银桑我还宿醉着呢,妳就不能体谅体谅大人的辛苦吗?”卧室的门被打开,银时的狮吼声在这并不大的空间里响彻云霄。

 

“吵死了废柴大叔,真正的大人才不会把自己灌成这副德性!”神乐吼了回去,但黯淡下来的眼睛却恢复了原本的光彩,她蹑手蹑脚地走进银时的卧室,发现他又睡了回去,这才偷偷摸摸地翻起他的衣柜。

 

“妳在干嘛啊。”

 

“银……银酱……”神乐手上还抓着银时外出用的衣服,她慌张地把它往身后藏,小心翼翼地看着已经坐起来的银时。

 

“妳在找什么?”银时揉着还晕呼呼的头,打了个哈欠。

 

“没……没什么阿鲁。”

 

银时看着神乐一返常态地红着脸,小小的身子往后挪了挪,却仍把东西藏在身后。他一手握拳碰另一手的掌心,脸上写着原来如此与些微的心痛“难道是钱吗?喂喂,妈妈我可不记得把妳教成这种会偷家里钱的小太妹啊。”

 

“才不是,不要用你那龌龊的心玷污本小姐,小心我把你的头发拔光喔混蛋!”神乐扑了过去,一手拎着他的衣领,另一手跩着他的头发,作势要把它们跩下来。

 

“好啦好啦,对不起啦,放过我的头发!”

 

银时看着眼前终于冷静下来的神乐,挠了挠肚皮“所以说妳到底在找什么?”

 

从一大早就开始闹腾,虽然今天万事屋公休但也不能这么折腾啊,银桑我还在宿醉中啊!早知道昨天就不答应多串君的邀约,但是那家的甜品真的超好吃,酒又是绝品,怎么说都是赚了啊。可是宿醉好难受……。银时摀着脑袋,陷入天人交战。

 

还是赶快帮她找到东西再想办法让她出去折腾别人,好让我继续睡觉,嗯就这么办。银时在心里想。

 

“衣……衣服……”神乐红着脸,小声地道。

 

“蛤?”

 

“衣……衣服阿鲁,前几天跟澄夜一起去买的新旗袍。”神乐抬起头大声道,但脸却更红了。

 

“在婆婆那。她说妳那件衣服不能用洗衣机洗,又说让男人或小孩来洗肯定会洗破,所以就拿去了。不过真少见,妳居然会为了一件衣服着急。吼吼,该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为了他妳特地买了新衣服,然后现在是想要穿给他看所以这么慌张。哇,真是这样,不说妳爸爸会有甚么反映,银桑我就要先哭了。想不到当初那个只知道吃的大胃女居然在这方面开窍了……”一件衣服朝他的头狠狠地飞过来,接着一串慌乱的脚步声从他身边经过,快速地越过客厅,消失在门外,只剩下拉门被用力关上而反弹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空间。

 

银时扒拉下罩在自己头上的衣服-是他自己的和服-不可置信地朝门外看去。

 

“诶,不……不会吧……”

 

***

 

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神乐在深思熟虑后会这么回答:

 

是光照在自己身上。

 

对她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明明是个抖S混蛋,但她确实在他身上感受到光芒。黯淡,不比真正的太阳温暖,也完全比不上银酱带给自己的温馨,但确实散发着光芒,引着自己走过每个孤独的时光。

 

是什么时候发现这分感情的?她不知道,只是回过神,她就已经喜欢上了。每一场的架,他脸上带着坏笑却专注地看着自己的眼神。每一次在那群税金小偷里看到他时,他嘴贱地挑衅自己后,彷佛求虐的神情。每一次从银桑嘴里得知那小子又差点死掉时,心里的害怕。每一次他身体恢复后,站在自己面前笑得一脸蠢样时,心里的释然和挥上前去的拳头。

 

哼,本女王才不是在确定他身体好了没,只是在训练他,不让他下次那么容易被敌人打败,不然被别人说歌舞伎町的女王大人的小弟居然这么弱可是有损我的颜面!她握着拳头想。

 

她曾不小心看到他脆弱的一面,那个在所有人面前毫不在乎,甚至是有人要杀他时仍然可以面色平稳的混蛋抖S竟然安安静静地坐在地上擦着刀,浑身上下充满着落寞的气息。

 

那天她握着自己的雨伞跑去跟经常跟着蛋黄酱星人的人好好谈谈,才知道那天是他姊姊的忌日。

 

切,虽然你告诉我的是一个不怎么重要的讯息,但我勉为其难地不把你喜欢新八这件事告诉他。看着男人依然不肯放开自己的手,她叹了口气。

 

知道了啦,我也不会告诉银酱阿鲁。她承诺,男人这才放开她。

 

从此以后,只要到了那天,她就会找一个离他不远不进,他看不到自己,但自己却看的到他的地方坐下,不带定春,一个人陪着他从早坐到晚,直到他要回真选组,自己才回万事屋。

 

所以说为什么我会喜欢那臭小子啊?她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打架没银酱厉害,嘴贱,抖S,爱挑衅人,打不过自己,抖S,税金小偷,一直说自己丑的臭小子,还是个混蛋抖S……。但穿上新衣,撑着伞跑到公园去的路上,脑海中却闪过一个又一个画面。下雨天,她撑着伞望着灰色的天空,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转身想看到底是谁,却看到他邪恶的笑容。饥肠辘辘地走在街道上,眼前的路被他挡住,正想开口叫他滚,他却拉着自己到不远处的家庭饭馆,点了一堆食物,推到自己跟前,说就算他打赢一个饿死鬼也一点都没有成就感。身陷危险,他站在自己背后,一刀一刀地杀出一条生路。还有,偶尔看到的,他孤单的背影……

 

怎么说呢,反正已经喜欢上他了,即使他这么惹人厌,也只能继续喜欢他啦!她这么想,坐在平时的位置,紧张地等待着他经过。

 

那个混蛋今天一定会经过这里,她早就摸透他的巡逻路线了。

 

到时候要说什么呢?

 

哟,臭小子你今天仍在玩忽职守啊!啧啧,真不愧是税金小偷吶。话说你有没有觉得我有什么不一样?......不不不,太明显了。

 

啧,你有没有好好的巡逻啊,为什么我就看到你一直在偷懒。……不不不,没切到主题。

 

哈,你瞧瞧,这是本工厂长新的衣服,漂亮吧!警告你不要喜欢上我,不然银酱会拿你开刷,哈哈哈!……不对!!

 

她例行公事地教训了一群小屁孩,心不在焉地想着。忽然,她的眼角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转过头去,想确认他是不是自己忆想出来的。只见那个人站在阳光底下,嘴角微微勾起,那温柔却又哀伤的样子让她无法控制地走向他。

 

他张大了眼,彷佛不敢相信的样子让她笑了出来。神乐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站住,两只手握在伞柄上。

 

啊,他在发光。

 

“喂,臭小子,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更新

© be two_ | Powered by LOFTER